豆子夥伴♪

無節操的吃各種文章ヾ(*´∀`*)ノ

177的感想

  單純只是想找人討論177,不過我希望大家討論時請不要忘記去理解他們的時代背景(這很重要),不要完全以現代的眼光去看。此外,在我看來不管是哥哥還是弟弟都很可憐,請不要為說另一方很可憐就用一踩一捧的方式討論

哥哥的可憐→有優渥的生活,但我不確定他們父親與母親有沒有疼愛過巖勝(因為巖勝才是真的從頭到尾沒笑過的面攤)→最後因為嫉妒與憧憬變成鬼度過非常虛妄的一生

弟弟的可憐→出生時差點被殺,沒有優渥的生活且10歲要送去寺院(但我覺得母親應該是非常疼愛緣壹)→有天賦但最後卻認為自己沒有價值的男人(99話)

 -----------------------------------------------------------------------

以下是我對於巖勝為什麼會憎恨緣壹的看法

1.七歲的時候,認為離不開媽媽的可憐弟弟,明明從來沒練過劍術卻突然說他也要當武士,對於天天練習的人來說當然會有「你在說什麼」的反感

2.在弟弟與父親部下對打,巖勝得知了一個殘酷無比的事實,緣壹的優越是他就算一輩子苦練都追不上的程度,然而緣壹卻將他非常重視的劍術視為比兒戲更無價值的東西(站在巖勝的角度來看,巖勝當然無法理解緣壹在想什麼,巖勝的思考模式大概早就在家族教育下被侷限住了,站在上帝視角的我們才能理解緣壹與其說喜歡那所謂的兒戲,倒不如說他只是喜歡跟哥哥玩)

3.當巖勝已經開始思考「我們的立場調換了,父親的部下應該已經將緣壹的事情報告了上去,緣壹將會繼承家業,而我會被趕入那個不過三疊的狹小房間,長至十歲便送進寺中,再也無法實現成為武士的夢想」,緣壹卻因為母親去世提早出發去寺中了。接著巖勝在看了母親日記得知緣壹一直在支撐著生病的母親,而且緣壹似乎是知道自己要被選為繼承人才提早離開→在戰國時代,作為不祥象徵出生的繼國雙子,(以巖勝角度來看的話)早就注定只有一個人能生活在天堂,另一個人生活在地獄,在巖勝覺得自己會被父親捨棄的同時發現自己現在還能擁有一切只是弟弟退讓,再加上沒有發覺母親為病痛所苦,讓巖勝開始憎恨弟弟的同時也開始否定自己。

  不要那麼理所當然地說,弟弟那麼貼心,心疼都來不及了,怎麼能憎恨他,巖勝在本話開頭就說了「不曾嫉妒他人之人不過是僥倖罷了」,我想大概在巖勝來看,緣壹對他的體貼就像否定了他所有的努力,好似他的一切都不是自己努力而來的,然而又因為緣壹整個人,在巖勝眼中,一直都是完美且如同太陽熾烈耀眼(不管是劍術還是心性方面),所以讓他無比憧憬,結果他越想追上去,反而讓自己越來越鑽牛角尖,最後走向了最不該走的路。

  最後,聲明一下,我覺得哥哥很可憐,跟我覺得哥哥該贖罪下地獄是不衝突的,同時我也覺得緣壹在那種生長環境還能如此貼心真的太令人心疼,更何況對他來說無法拯救自己很重視的哥哥這點大概一直令他很痛苦。不過之後也可能會打臉說其實巖勝只是個更糟糕的渣渣之類的,感覺巖勝跟緣壹的故事還是有點不完整啊。話說我對於這對兄弟明明都喜歡對方(我是覺得巖勝對緣壹還是有愛存在啦),卻都沒有好好傳達給對方這件事很不滿啊啊啊(我跪)

评论(26)

热度(51)